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省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抓项目 全力以赴助脱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10-30 13:30 河北三下乡网

  藜麦主要有白、红、黑三种颜色,口感类似于小米。传统上,人们将藜麦粒烘焙后制成面粉,并烤制出不同种类的面包。藜麦在欧美是炙手可热的健康食品和时尚食品。每餐饭中添加少量的藜麦即可保证健康和营养,而且不会饥肠辘辘。在上世纪末期,被NASA科学家选为最佳宇航员食品。

 

  近日,记者来到樱桃沟村,藜麦成熟了,百亩藜麦呈现出了一片五彩的美景,村里正在组织百姓收割藜麦,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百姓的脸上。

 

  除去藜麦特色种植之外,20多个温室大棚建设、集体光伏产业都在紧锣密鼓的推进,5公里的主路和小街小巷硬化、水井水管支网配套、户厕改造和垃圾清理、村文化广场和新村部建设等基础设施施工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体现人社部门优势的就业扶贫专岗也刚刚开始运行,仅剩下的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一户一策精准脱贫。

  人社尖兵加油干、坚决打赢攻坚战。这是省人社厅驻村工作队的誓言。他们在舍小家顾大家、一个战役一个战役的夺取胜利。他们希望有朝一日,带领樱桃沟村贫困户全部出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做出省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关键词:樱桃沟村,精准扶贫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