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沽源县 整合资金支持精准扶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10-16 09:57 河北三下乡网

  沽源县把各类资金整合做为精准扶贫有力抓手,通过探索各类资金整合机制,提高县级政府自主安排扶贫资金的能力,保证资金投向与实际扶贫需求更加吻合,实现“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今年,该县用于精准扶贫的各类资金达71846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贫困县投入严重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等实际困难,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力资金支撑。

  该县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等20项资金纳入整合范畴,做到有据可依、应整必整、统筹安排。他们明确整合资金投向,将各类整合资金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农村危房改造等扶贫领域。为强化对各类整合资金监督管理,注重源头防控,堵塞制度漏洞,该县建立健全整合资金用于精准扶贫管理办法,全面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管理。

关键词:精准扶贫,沽源县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