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建立精准脱贫五重医疗保障机制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8-28 10:14 河北三下乡网

  本报讯(通讯员李国华记者李艳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精准脱贫过程中亟待破解的重要问题。今年以来,崇礼区积极统筹建立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惠农健康保险、健康保险补偿金五重医疗保障机制,多重兜底织就惠农保障网。

  该区规定,医疗保险旨在使参保群众获得各项统筹基金,累计最高达15万元;大病保险取消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住院报销起付线,并将年度赔付限额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医疗救助旨在为门诊大额慢性病、住院、重大基本住院3种情况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个人承担部分以外70%-90%的救助;惠农健康保险即让建档立卡群众在前三重保险之外获得非医保报销费用的商业险保障;健康保险补偿金旨在商业保险报销后,还可以由扶农办以补偿金形式进行救助。截至2018年6月底,崇礼区已通过五重医疗保障,为全区6812人次报销医药费2882.6万元,占总医药费用的87.4%。

关键词:医疗,脱贫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