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青春筑梦新时代,美丽中国我先行” 合工大学子启程“三下乡”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19 09:23 河北三下乡网

  为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有机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研究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青春筑梦新时代,美丽中国我先行”为主题赴安徽宿州对当地的水资源保护利用现状进行为期7天的调查,期间“三下乡”团队还将对当地房屋建筑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测。

  7月16日,为期7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在合肥工业大学拉开序幕,出发前领队老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汪红梅带领团队成员在414教室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

  汪老师强调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学习意识、奉献意识”,要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汪老师表示:“本次三下乡,一是我们团队要发扬团结、互助、不怕苦的精神,二是要主要全体队员的安全和与当地群众沟通的言行举止,三是主动联系新闻媒体,提升影响力、感召力和号召力。”

  本次实践团队队长苏奕垒代表全体实践团队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保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履行誓言,在社会中接受锻炼,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在老师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实践团队成员们带着行李和设备、物资启程前往宿州市,正式踏上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征程。据悉,本次活动由汪红梅老师带队,并负责统筹、协调与安排。

  当天中午,研究生“三下乡”实践团队到达宿州市,随即展开了社会实践活动。在未来7天的社会实践中,团队所有成员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服务中去,为服务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青春谱写一篇有纪念意义的乐章。

 

关键词:三下乡,精准扶贫

稿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