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便民信息

石家庄教育局紧急通知:学校租用旅游包车外出必须报批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4-25 09:52 河北三下乡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张晓明)近日,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西里小学组织学生外出研学旅行活动时,由于租用车辆未在交管部门登记备案、审批和使用不一致等原因被交管部门查处紧急叫停。4月23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有关文件规定,明确学校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生外出活动安全。

  学校外出活动须报“一把手”签字审批。

  学校组织师生春游、研学旅行或其它外出活动,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学校租用旅游包车管理的通知》(石公交管〔2017〕30号)文件规定要求,必须报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一把手”签字审批;确需租用旅游包车的,必须经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批盖章方可组织。

  学校领导必须认真核实租车信息

  学校租用旅游包车组织外出活动,无论是学校直接租车还是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租车,学校都是安全责任的主体。租车外出时,必须由学校领导对照交管部门审批的车牌号、驾驶员姓名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实,凡是驾驶员或车牌号等信息与审批不一致的,必须立即叫停外出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强对所属学校外出组织活动的审批和监管,坚决杜绝以上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市教育局,外出研学,用车监管,旅游包车,紧急通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