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农村党建要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11-06 14:46 河北三下乡网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干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首先要以党建为重,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着力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组织发动、示范引领、协调联络、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在党建方面要注重精准,在扶贫方面要重视促进,以“三精准三促进”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协调开展。

  三精准

  村干部队伍建设精准。

  驻村工作队建设精准。

  党员模范选拔精准。

  三促进

  工作队促进党建。

  合作社促进党建。

  扶贫项目促进党建。

  总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包括精准扶贫在内全部工作的重要基础。基层党组织要以村支部建设、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建强村级党组织,发挥好村党支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的“领头羊”和战斗堡垒作用。(路睿)

关键词:精准扶贫,党建,青海

稿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