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尹计平:擦亮乡村旅游品牌 打造新时代新农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10-31 11:14 河北三下乡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高琳哲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张天虎高琳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表示,塔元庄村要结合现代农业发展,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努力打造令人向往的新时代新农村。

  “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是被放在第一位的。”尹计平说,十九大报告信息量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塔元庄村能有今天的变化,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指导。正定是他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2008年1月,他回村看望乡亲们,鼓励村里好好发展,说还会回来看看。2013年7月,总书记再次回到塔元庄村,希望村里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

  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指引着塔元庄村前进的方向。奠定塔元庄村发展基础的“半城郊型”经济模式,靠的也是习总书记当年给正定全县提出的发展思路。尹计平说,近年来,塔元庄村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村集体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人均年收入2.1万元,已经基本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养老市场化、旅游规范化,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尹计平说,能入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农村党支部肩上承担着建设新农村的使命和任务。“我要尽我所能,不断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加快村民增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关键词:乡村旅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