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便民信息

立秋啦!河北中南部气温仍较高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07 09:38 河北三下乡网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郭迎春记者邢杰冉)8月7日是立秋日,15时40分进入立秋节气。此时仍处在中伏,是一年中比较热的时段,因此立秋以后各地的气温仍会较高。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有些年份还可能会有“秋老虎”的余威,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

  8月7日15时40分“立秋”,此时仍处在中伏,是一年中比较热的时段,因此立秋以后各地的气温仍会较高。新华社记者孟丽静编制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8日夜间到9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7日至8日,中南部地区气温仍然较高,天气闷热,9日开始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河北省气象台专家提醒,8月上旬是河北的盛汛期,历史上的成灾暴雨和洪涝灾害多发生在这一时段。由于这一时期降雨的局地性和突发性较强且时空分布不均,所以还不能排除局地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建议各地在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局地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

关键词:立秋,高温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