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驻村工作组谋划帮扶行动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5-03 09:05 河北三下乡网

河北省水利厅与尚义县对接精准脱贫工作。
勘测队在尚义满克图村寻找水源。

  长城网张家口5月2日讯(通讯员孟宪丛记者张世豪)省水利厅驻村工作组入驻南壕堑镇满克图村和西平山村以来,积极搞调研,摸实情,针对尚义县县情、水利情况和贫困村实际,及早谋划,确定思路,倾力开展帮扶工作。

  省水利厅驻满克图村、西平山村工作组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全面了解群众意愿,研究讨论扶贫工作相关问题。请张家口市规划设计院、南壕堑乡党委负责人分别介绍满克图村美丽乡村规划进展和异地搬迁有关政策,对2017年满克图村脱贫攻坚计划和美丽乡村规划进行讨论,充分征求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水利厅领导十分重视这次帮扶工作,罗少军、白顺江、崔志清3位副厅长先后带领农水、财务、水保、防办、移民规划计划等业务处室负责人,到这两个帮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厅领导还到水利厅帮扶的满克图村和西平山村,详细了解两个村精准扶贫情况,看望驻村工作人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还与两个贫困群众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谈,了解扶贫脱贫情况。

  省水利厅还要求驻村工作组全面精准摸清帮扶村情况、问题和需求,加强与县水务局沟通,依靠当地政府及帮扶村群众,发挥好行业、专业、协调作用,同心同向,共同做好帮扶工作。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省水利厅将在资金和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关键词:水利厅,驻村工作组,精准脱贫,帮扶村,尚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