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扶贫慰问和无邪教创建义诊活动走进顺平县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02 08:31 河北三下乡网

 

村民们自发集中在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晓林 摄
村民们竞相挂号,拿取表单。长城网 张晓林 摄
石家庄傅山中医院院长易南勋为村民把脉。长城网 张晓林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林)28日,河北省委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联合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省级医疗专家团赴保定市顺平县台鱼乡小水村开展扶贫慰问和无邪教创建义诊活动,为当地原“法轮功”习练者和其他群众进行义诊。省委防范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义诊活动。

  原“法轮功”习练者等涉邪贫困人员都属于弱势群体,虽然绝对数量不大,但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们有的是因病致贫,因病入邪,有的则是因邪致贫,因邪致病,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如果不能及时改变他们所处的环境,不仅国家的扶贫目标难以实现,而且他们也很难彻底脱离邪教,回归正常社会生活。为此,省委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决定利用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利时机,对这部分涉邪贫困人员实施精准帮教,坚持脱邪与脱贫相结合,尽最大力量帮助受裹胁群众远离邪教,从而减少邪教人员存量和活动能量,进一步挤压邪教生存空间,营造远离邪教,远离迷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此次扶贫慰问和无邪教创建义诊活动便是举措之一。

  参加此次活动的7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石家庄傅山中医医院,专业较为齐全,分属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消化内科、产科等,其中已七十岁高龄的石家庄市傅山中医院院长易南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反邪教宣传,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读物,还给一些贫困村民免费发放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省委防范办领导同志和医疗专家一起,带着药品和生活用品对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关键词:扶贫,反邪教,省级医疗专家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