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四季圣诞小镇: 一年四季均可感受北欧风情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0-28 15:14 河北三下乡网

  9月23日,参加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代表在涞水县四季圣诞小镇观摩。

  苍翠的圣诞树上挂满了礼物,身穿红袍的圣诞老人和孩子们在“雪地”上玩得正欢……9月23日,笔者走进位于涞水县计鹿村的四季圣诞小镇,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四季圣诞小镇位于涞水县拒马河畔,是涞水重要的旅游新业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旨在打造华北地区第一个以“雪花”为主题、以“趣味”为灵魂的主题公园。该小镇按照芬兰拉普兰小镇“一比一”仿造,为野三坡景区注入了异域文化元素。

  笔者看到,四季圣诞小镇的主入口是一个大雪花的造型,正中间是一棵高大的云杉,六个小喷泉均匀地围绕在云杉外侧,同时雪花造型的内圈还安装了照射灯,在灯光的映照下营造出浓厚的圣诞氛围。

  四季圣诞小镇项目经理高云介绍,该小镇主要分为户外运动乐园、北国风情小镇和冰雪奇缘乐园三大园区。

  户外运动乐园主要包括冬季的冰雪运动和夏季的自行车运动,凸显童心的浪漫、少年心的狂野和青年心的怒放。乐园内建有充满圣诞老人文化气息的主题休闲公园、国内首家原生态骑行主题乐园、充满童话色彩的精灵酒店以及山地俱乐部、车房联盟等国际化的山地运动主题乐园。

  北国风情小镇,又叫圣诞文化小镇,它的核心元素是梦幻雪花,并以此作为整个建筑空间规划的特色形态,突出奇幻、营造“乐趣享受”,是一个“狂欢”的童话王国。这里有圣诞风情街、圣诞酒店、驯鹿酒店、圣诞老人树、精灵学院等,充满域外风情,又饱含童心雅趣。

  冰雪奇缘乐园是依托拒马河打造的滨水主题乐园,有热气球主题乐园、萌萌乐宠物乐园、麋鹿乐园、跑马乐园以及生态农庄、生态观光园等。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与动物、花草等进行亲密接触,从而体会大自然的乐趣。

  据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介绍,涞水县以首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使野三坡旅游与产业扶贫紧密融合。四季圣诞小镇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成果。该小镇不仅为野三坡景区带来了以北欧风情为主的多种文化色彩,而且填补了野三坡冬季旅游项目的空白。它的建设实现了野三坡景区的西延南下功能,增加了野三坡的旅游产品和内涵,延伸了野三坡的市场空间。

 

关键词:四季,小镇,旅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