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察北管理区:西葫芦丰收富农家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8 09:52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夏雁玲 罗箫)走进察北管理区吉家村的菜地里,大片的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一个个西葫芦“藏”在绿叶下,青翠饱满、长势喜人。村民们正用小刀将新鲜的西葫芦割下装入桶内,简单地分拣打包后搬运上车,销往周边菜市场。

村民正采摘西葫芦。通讯员供图

村民正采摘西葫芦。通讯员供图

西葫芦长势喜人。通讯员供图

  西葫芦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成本低。吉家村光照充足,种出的西葫芦色泽鲜嫩、口感甜脆、个头匀称,亩产可达1万斤,一亩地收益3000元。

  察北管理区吉家村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新思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适销对路的“短、平、快”的西葫芦产业,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关键词:乡村振兴,察北管理区,西葫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