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辛集镇:特色鸵鸟养殖走出致富路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7 09:50 河北三下乡网

  鸵鸟全身都是宝,皮毛肉蛋价值高,辛集镇安古城村村民王辛成依托科学养殖鸵鸟,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王辛成的鸵鸟养殖园,记者看到,两米余高的种鸟正在悠闲漫步,帅气的雄鸵鸟长着鲜红的喙,身着黑色“礼服”,翅膀上镶嵌一圈儿白边。优雅的雌鸵鸟则是一身低调的灰色。王辛成正把新鲜草料粉碎和玉米混合均匀,用小推车运送到鸵鸟的“餐盘”里。

  据了解,王辛成从2017年开始养殖鸵鸟,缺乏养殖经验的他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为了尽快摸清门道,提高受益,他大量学习相关知识,摸索出一套独有的养殖办法。如今,王辛成养殖的鸵鸟一天喂养两次,吃的是农村常见的野草和玉米等绿色食品,几乎不生病,省时省力,严冬酷暑也不需要特殊的护理。

  目前,王辛成的商品鸵鸟主要销往藁城、石家庄等地,鸟蛋和孵化的小鸵鸟通过物流销往全国各地。而淘汰的鸵鸟种鸟,掉落的鸵鸟毛都能带来收入。

  鸵鸟养殖户王辛成说:“一只种鸟一年能收入三四千块钱,打算今年再养一百多只,前景很看好。”

  由于投资小、好管理、用工少、收入高,在王辛成的带动下,乡亲们纷纷加入养殖鸵鸟的队伍。据了解,辛集市目前养殖鸵鸟的大概有八十余户,南位伯村、徐家庄村、旧垒头村等均有养殖。

关键词:乡村振兴,辛集,鸵鸟养殖

稿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