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廊坊大城:西瓜成熟“甜”了舌尖 “富”了农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7-01 15:37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杜海颖)瓜熟催人忙,增收有奔头。近日,大城县大尚屯镇田家庄村西瓜迎来成熟上市的好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大家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种植户们忙着摘瓜、运瓜、装车。

  瓜地里,郁郁葱葱的西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掩映在藤叶之中,长势喜人。在现场,种植户们喜笑颜开,忙着摘瓜、运瓜、装车。

  田家庄村种植西瓜已有10余年历史,种植的西瓜包括京欣、甜王等多个品种,瓜甜度高、口感上乘,深受消费者喜爱,吸引了不少水果收购商前来收购。目前,田家庄村种植的2000余亩西瓜,预计总产量接近10000吨,实现总产值2000余万元,真正“甜”了舌尖“富”了农民。

西瓜长势喜人。

  西瓜种植户刘文丛说:“今年的西瓜比较稳定,价格也挺合适,我们老百姓就有钱赚。”

  西瓜收购商周东方说:“这西瓜皮薄、沙瓤,吃起来口感好,非常甜,拉到我们那非常受欢迎,市场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紧紧依托生态优势,全面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坚定践行“品质兴农、品牌强农”战略,以品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增收致富再添新动能。

关键词:西瓜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