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顺平县高于铺镇改传统党建述职会为党建擂台赛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9-08-22 10:06 河北三下乡网

  顺平县高于铺镇将传统的党建述职会改成党建擂台赛,全镇25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述职完毕后,由镇包片副职进行点评,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从比党建比发展比出新跨越,比担当比劲头比出新功夫。

  高于铺镇述职擂台赛现场。记者李刚摄

  高于铺镇以“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引导村支部书记“不比基础比干劲、不比困难比发展”。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开赛前,该镇党委认真谋划,将传统的党建述职会改成党建擂台赛,参照年度村级班子考核结果,结合村情特色实际情况,进行划片分类,先后分别确定了大王、王各庄、高于铺村三个比武会场,同时,邀请了4名优秀支书代表全程参与进行典型发言,介绍亮点经验。通过举办党建述职擂台赛的形式,进行强强对垒、弱弱比拼、以强带弱。

  包村镇干部刘海云点评。记者李刚摄

  8月13日,该镇在大王村举行了第一场党建述职擂台赛。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同台述职,尤其是党建基础薄弱村,不怕揭短、不怕亮丑、敢于担当,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找短板、找差距、谈问题、谈思路、亮举措,强担当。

  15日,第二场党建述职擂台赛在王各庄村举行。党建基础水平旗鼓相当的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同台较量,限时述职说干货、雷厉风行办实事,深入浅出各显身手。结束后,各村支书参观了该村的阵地建设、荣誉展室,该村大队部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为其他各村阵地建设树立了标杆。

  高于铺村支部书记田洛黑述职。记者李刚摄

  17日,第三场党建述职擂台赛在高于铺村举行。擂台赛上,村集体经济实力较强的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扶贫助困、村容村貌、社会稳定、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同台竞技,晒成绩、摆问题、明思路,争相亮出重点工作中最优的项目、最亮的做法和最好的经验。

  高于铺镇党委书记刘学彬要求要求支部书记要当好“六种人”。记者李刚摄

  镇党委书记刘学彬说,这次“擂台赛”既是上半年的总结,又是下半年的开端。面对新形势下的压力和挑战,镇党委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当好政策明白人、致富带头人、村里当家人、群众贴心人、办事公道人和维稳责任人的“六种人”。

关键词:党建,擂台赛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