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退伍军人当上脱贫致富带头人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12-03 10:00 河北三下乡网

  “6号大棚的卡罗拉需要浇水、13号大棚的香槟需要打农药、16号大棚需要通风防霉……”早晨4点半,郑永亮准时到种植大棚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每天都要检查每一个大棚的情况。“‘一天之计在于晨’我必须赶在工人上班前把所有情况掌握清楚,才能对症下药,安排好一天的工作。”郑永亮说。

  2007年,赞皇县退伍军人郑永亮选择回乡创业,联合本村12户家庭成立了赞皇茗森绿化种植有限公司,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在茗森种植基地的大棚里,记者看到郑永亮正带领工人给即将上市的玫瑰花带花套。“这是我们这两年刚培育的新戴安娜。像这样的一扎花,能卖到30元。”

  在郑永亮的带领下,公司逐步做大做强,并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鲜花和蔬菜种植行列中,带动了当地群众创业就业,郑永亮已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创业之初,并不是事事顺利。2009年,一场暴雪突袭赞皇县,郑永亮的鲜花种植大棚和新发展的蔬菜种植大棚全部被大雪压塌,即将上市的鲜花和蔬菜全部被冻死,经济损失达200万余元。

  “把房子卖了,再向银行贷点款。我不能看着辛辛苦苦经营的产业就这样毁了,老百姓还指望着我呢。我们全家搬到种植基地的大棚住,我坚信只要肯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郑永亮对妻子说。为吸取特殊天气带来的教训、掌握最先进的种植技术,他到各地学艺,凭着这股信念和坚持,一步步走出了困境。2015年,郑永亮还在家乡花林村建设了赞皇县第一家集游泳、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水立方海世界游乐场,带动了100多人就业。

  今年,郑永亮高票入选村党支部班子。“我们相信像永亮这样肯吃苦又乐于助人的年轻人,一定会为花林村的发展带来活力,能够带领广大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走得又快又好。”老党员刘东升说。

关键词:退伍军人,脱贫致富

稿源:河北经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