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365百姓故事汇|警车开道:感动背后,热血沸腾!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10-15 10:17 河北三下乡网

  9月9日上午11时左右,邢台市宁晋县393省道公路超限检测站附近,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拉响警笛急速前进,一辆私家车紧随其后……原来,这是宁晋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刘辉带领协鹏宵、孙江涛正在护送一名重伤患者赶往县医院。往日高峰期约30分钟的路程,这次仅用了10分钟,患者最终得到了及时治疗。事情发生后,交警同志的行为受到了医护人员、伤者家属和围观群众的一致赞誉。

  8月28日,在交警大队门口,两辆电动车相撞,其中一名老人被撞倒在地,血流不止。违法处理室窗口民警王京国、陈双龙等闻声立刻前往救援,全力护送受伤老人赶往县医院。到达后,医生告知静脉出血,民警迅速将老人从急诊科送至创伤科,缝合伤口后,家人赶来,民警这才安心离开。从发现事故到救助,民警用两分钟架起老人生命的桥梁。

  8月28日晚上10时左右,菅浩强与同事在南留桥执勤时,拦截查获一辆小型轿车,司机酒后驾驶,且不配合执法。该司机下车后,趁民警填写罚单,用力甩开菅浩强手臂逃跑,菅浩强被甩倒地,不顾膝盖严重摔伤,迅速爬起直追,最后抓住了逃跑司机。事后,菅浩强膝盖虽流血、流脓情况严重,但始终坚守工作一线,从未请假。菅浩强还在2016年2月27日奋勇拦下一辆电动三轮车,成功解救一位被拖行数十米的中年妇女,被网友冠以最帅交警“奔跑哥”称号。

  7月16早7时许,一中队民警高宁生带领范广杰、协鹏霄等在月城路巡逻至鼓楼街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将一辆电动车撞倒后,驾驶员非但没有下车看望被撞的伤者,反而驾车加速向前逃窜。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两名协警队员留下来保护被撞伤者,同时拨打120救助电话;另一路驾驶警车追赶逃离现场的面包车,最终果断拦截。7月18日,闫先生代表爱人送去了写有“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维护正义忠于职守”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一中队全体民警帮助家属追回交通肇事逃逸者,并将受伤的家属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关键词:365百姓故事汇

稿源:河北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