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工行保定分行精准施策确保扶贫取得实效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8-07 11:33 河北三下乡网

  本报讯(孙可人)工行保定分行根据辖区9个贫困县的实际情况,建机制、定措施、抓落实,确保扶贫见效。

  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持续加大贫困县新增贷款的投放力度,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0.2亿元,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增收,有效改善生产和生活环境。

  提升精准扶贫深度。开办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的“扶贫小额贷款”业务,实现“造血式”扶贫。积极拓展产业扶贫贷款,为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驻村干部扎根贫困村,与村民同吃同住,以情动人,做有温度的扶贫。帮助家庭贫困孩子解决教育问题,为漏雨贫困户修缮屋顶,解决居住困难,出资修路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对村中垃圾集中彻底清理,改善卫生状况。

  开创精准扶贫新路径。探索采用“银行+农业龙头企业+农户”“银行+政府+农户”等融资模式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推广助农POS等创新型普惠金融产品;利用“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商户通过扩大销售渠道将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探索出了一条解决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发展产业资金的新路径。

  确保精准扶贫有效果。利用电商扶贫新模式,帮助涞源品牌“安合源”推广土特产品,获得经营效益;在曲阳县布放ATM机12台、POS机94台、银行通495台和二维码414个,在博野沙窝村增设自助银亭,拓展了金融服务渠道。对易县李家台村乡间公路全面进行硬化并安装路灯,帮助完成了文化广场建设。驻望都县北韩庄村工作队,通过大量工作成功助力该县成为我省首批脱贫县。保定分行将持续精准扶贫,巩固和扩大扶贫效果,用情、用心、用爱、用温暖点亮贫困群众的心。

关键词:精准扶贫,工行,保定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