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百姓话题

衡水市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交流活动暨“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启动仪式侧记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6-07 15:57 河北三下乡网

  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启动仪式侧记:授牌仪式现场。贾冽摄

 

  以观摩交流活动为切入点,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传播好经验、好做法。

  以“365百姓故事汇”为平台,真情实感讲述身边故事,弘扬好典型、新风尚。

  以实际行动“筑梦湖城”,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
盼望着,盼望着,5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衡水市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交流活动暨2018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启动仪式开始啦!

文化阵地 打造社区新亮点

  精神力量是最细致入微的刻画者,文化魅力将时代精神定格在时间轴上,迈入新时代的衡水,收获了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的累累硕果。

  昨日上午8时,我市举办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相关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桃城区中华街道福苑社区、桃城区河沿镇河沿村、中国农业银行衡水分行和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的文化阵地建设,共同分享了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的好思路、好举措,以此推动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观摩交流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观摩交流活动精神,展示了基层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成果,交流基层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对今年基层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搭建“yi管家”服务平台和“云服务”服务品牌,努力打造“幸福人文美丽”社区。在福苑社区,“yi管家”服务平台让与会人员印象深刻。福苑社区通过整合辖区资源,重视文化家园建设,以启慧园、辣妈汇、绕梁阁等八大平台为依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为引领,开展了“国学课堂”、“四点课堂”“才艺课堂”等活动,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让社区成为文化教育的乐园,使参与社区活动蔚然成风,和谐、互助、友爱成为社区主旋律。

  在河沿村的文化礼堂,展现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新阵地,幼儿园正在举办庆“六一”文艺活动,台下的村民看得津津有味。河沿村文化礼堂建成以来,不仅用于安排村民大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而且还组织全镇党员开展政策宣讲、主题教育、科学普及,逐渐成为全镇人民的精神家园,让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来自农业银行衡水分行健美操协会员工的健美操表演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近年来,该行以制度规范、宣传教育、活动引领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融入经营管理,激发和凝聚了全行改革发展的力量。
在桥东社区,居民们有的在书画室里吟诗作画练书法,有的在“戏迷之家”里演奏戏曲……近年来,他们坚持以竭诚为居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服务。同时抓好社区曲艺室、书画室、儿童乐园、健身活动器材等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居民休闲、活动、娱乐的“康乐家园”。

百姓情怀 讲出爱心好故事

  “社区工作没有惊天伟业,但我们默默奉献,润物无声,风风雨雨16年工作经验告诉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宣讲员关辉在演讲台上,激情澎湃地讲述着“扎根社区16载,小巷总理献真情”的感人故事。

  5月31日上午11时,炎炎烈日下,2018年度全市“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举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也把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以“奋进新时代、筑梦在湖城”为主题,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讲好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抒写人生追梦篇章,弘扬社会正能量。

  随后,市委宣传部向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发放了“奋进新时代、筑梦在湖城”2018年度全市“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主题标牌。市直工委贾春来表示,主题标牌不仅仅印刻了一个名称,更赋予了开展好宣讲活动的使命和责任,今后将激发和动员市直广大干部群众,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的好故事,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据悉,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通过组织基层群众宣讲比赛、巡回宣讲等形式,选拔出政治素质高、事迹突出、示范引领强的选手并进行推介。同时,根据报送情况,组织优秀选手进行预赛、决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反响热烈 激发社会正能量

  4年来,通过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一体化传播,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衡水大地广为传颂,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好典型引领着社会风尚,为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伟大实践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社区居民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说:“桃城区中华街道岸芷庭蓝社区党支部书记关辉是我们的偶像,也是我们的骄傲,她16年如一日服务基层社区居民的事迹,我们深受感动……”说到这里,很多群众也竖起了拇指。“‘365百姓故事汇’宣讲,大家都很喜欢,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农行衡水分行的李娟非常感动,她告诉记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些故事,感染着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我真的很佩服他们,我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实现梦想的力量。不管您从事什么工作,无论您身在家乡还是远方,让我们借思想文化之力筑梦湖城,让365百姓故事更加生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百姓,故事汇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