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大学生“三下乡”走进梁平非遗文化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07 10:06 河北三下乡网

【摘要】 近日,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梁平小分队来到重庆市梁平区的一家梁平年画工作室了解、学习木版年画,宣扬重庆梁平非遗文化。

  刘勇教大学生雕刻木版年画。

  华龙网8月4日09时56分讯(特约通讯员张常伟通讯员唐祎)近日,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梁平小分队来到重庆市梁平区的一家梁平年画工作室了解、学习木版年画,宣扬重庆梁平非遗文化。

  当天,该工作室负责人刘勇在活动现场讲述了年画制作流程和自身的经历感悟,重庆大学非遗理论在读研究生黄雪萌应邀讲解了非遗相关知识及其保护原则与方法。在刘勇的指导下,小分队成员在现场实践雕刻木版年画,了解工艺流程。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名队员全为梁平籍大一学生,活动旨在深入家乡,服务社会基层,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梁平丰富非遗资源以及梁平非遗文化事业的保护和发展,维持国家非遗文化生命力。

  据小分队成员黄渝平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五天,进行一系列的宣扬非遗文化、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

 

关键词:大学生,三下乡,非遗文化

稿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