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石家庄藁城区“四个明显”凸显建设成效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2-07 10:05 河北三下乡网

    藁城区坚持“经营村庄、富裕农民”的理念,通过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相促进、创建美丽与经营美丽相结合、村容村貌与精神面貌双提升。
 
    一是农民收入明显增加,农村呈现新面貌。通过实施产业富民行动,广大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想美、盼美、攀美的愿望更加强烈,自觉自愿绿化美化庭院,初步形成了村村有游园、户户有花草的美好景象。三年来,藁城农民累计捐资1100多万元,出义务工30多万个,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致富的良性互动。
 
    二是集体经济明显壮大,发展注入新动力。产业美是乡村长久美的牢靠支撑。通过发展富民产业,大幅增加了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事业打下了丰实基础。三年来,藁城区村级累计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4亿元。如:岗上村工业园区吸引21家规模企业入驻,年纳税超千万元,村集体每年能拿出近百万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事业。
 
    三是文明素养明显提升,美丽引领新风尚。通过发展富民产业,广大农民在转移就业、外出培训、自主创业过程中,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致富本领,渴望绿富美、追求新生活的热情不断激发。乡村文化活动蓬勃兴起,农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滋润下精神美、形象美、行为美、生活美,形成了互帮互助、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的良好乡风。
 
    四是为民理念明显增强,干群同创新局面。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中,各级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在农村一线得到历练,下基层、搞服务、惠民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广大群众在各级干部为民办事、发展经济过程中,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对基层党组织的信任感极大增强,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干群共建家园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藁城,乡村建设

稿源:河北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