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专家教你五点辨别液体水溶肥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0-28 10:31 河北三下乡网

  水溶肥料作为一种与节水灌溉农业、立体高效栽培、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相配套产生的一类新型肥料,具有提高肥料利用率、节能环保、节水、省肥、省工、增产的特点,是未来肥料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记者专访的业内专家表示,当前水溶肥产品鱼龙混杂,很多厂家都在你争我抢地占领新型肥料市场,液体水溶肥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在农资市场广大种植户和经销商应该怎么正确选购优质液体肥?有哪些实用简单的方法?专家教你五点辨别液体水溶肥。

  一是肉眼看。液体水溶肥澄清透明,无杂质,在选购时可将瓶子倒置观察是否有悬浮絮状沉淀或者其他不溶物等,选购此产品需谨慎。

  二是称重。按行业标准,每种产品都有最低营养元素含量的要求,液体型的水溶肥料中每种营养元素以g/L为单位,意思是单位体积内所含营养元素的质量,值越大,相同体积的液体产品越重,其比重越大,合格的氨基酸、腐植酸及有机水溶肥液体肥料的比重一般在1.25以上(即1L的重量在1.25kg以上),大、中、微量元素液体肥料的比重大都在1.35以上(即1L的重量在1.35kg以上)。

  三是气味辨别。优质液体水溶肥没有明显的气味,如德国新陆水溶肥打开后就没什么明显气味,有的只是有少许氨气味,其气味类似于氨气在久未掏粪的旱厕,没有扒皮的“鸦片鱼”等刺鼻气味刺激眼睛。如果有其他刺激性气味则是添加了其他成分。

  四是冷冻检验。液体水溶肥冷冻在冰箱里一天一夜如没有分层、结晶现象则为优质肥料。而那些分层结晶的产品是没有选择好原料和控制好生产工艺所造成的,质量不过关。

  五是试纸检测。用pH值试纸检测其酸碱度,高含量的液体水溶肥pH值接近中性或呈弱酸弱碱性,一些小厂技术比较低的会出现强酸或强碱。

关键词:液体水溶肥,辨别,专家

稿源:农资导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