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上半年沧州市蔬菜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6 09:25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张天宇)今年以来,沧州市紧抓全省创建“沧衡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机遇,以青县、肃宁、献县等蔬菜大县为重点,大力开展高品质蔬菜示范区创建工作,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上半年全市蔬菜及食用菌播种面积2.1万公顷,同比增长3.3%;总产量111.9万吨,增长3.6%,蔬菜播种面积、产量双提高。

东光县村民采摘富硒西红柿。通讯员 郑延涛 朱林林 摄 

  叶菜类蔬菜扩面增产。叶菜生长周期短、销售渠道宽、经济效益高,深受广大菜农的喜爱。上半年全市叶菜类播种面积2042.4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107公顷,增长5.5%;产量9.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152.3吨,增长7%。 

  瓜菜类蔬菜稳定增长。瓜菜类蔬菜作为全市蔬菜生产的主要供给品种之一,上半年总产量占全市蔬菜及食用菌总产量的49.2%,播种面积和产量分别增长2.7%和3.3%。其中,黄瓜作为全市种植规模最大的品种,播种面积6805.6公顷,增长2.9%,产量54.8万吨,增长3.4%,拉动全市蔬菜总产量增速1.6个百分点。

  食用菌生产规模扩大。随着全市农产品生产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食用菌生产发展加快,上半年,全市种植食用菌的县(市)增加至13个,总产量3519.7吨,增长12.3%;实现产值3551万元,增长11.9%。与此同时,食用菌种类也日益丰富,不只局限于香菇、平菇、银耳等常见菌类,在青县、东光等地羊肚菌等经济效益较高的珍稀菌类种植也初具规模。

关键词:乡村振兴,丰收,沧州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