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收忙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5 09:54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夏雁玲 魏晓慧)夏季的清晨,在察北管理区吉家村地里,村民们正抢抓时间如火如荼地采收西兰花,忙碌的身影和绿色的菜地组成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察北管理区吉家村西兰花大丰收。通讯员供图

村民正采收西兰花。通讯员供图

  连片的西兰花叶鲜嫩翠绿,花球饱满紧实,长势喜人。采收的村民背着筐篓穿梭在绿色的海洋里,他们拿着小刀,弯下身子,手起刀落,一颗颗西兰花拔地而起,小心翼翼地装进筐篓内,整齐码好装箱搬运上车,销往广东各地。

村农手捧西兰花。通讯员供图

西兰花长势喜人。通讯员供图

  今年,吉家村种植400多亩西兰花。5月秧苗从大棚移植到户外,7月可采收,亩产2800斤,年产值纯收入达80万元。同时,西兰花种植可吸纳村周边大批农民务工,一天人均增收200多元,让西兰花成为村民的“致富花”,特色种植业真正托起村民的“致富梦”。

关键词:乡村振兴,丰收,察北管理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