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图片新闻

孤庄村:桃果飘香 助农增收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6-14 09:25 河北三下乡网

  油蟠桃“味美、多汁”,备受市场青睐。新垒头镇孤庄村大力发展油蟠桃特色种植,从最初的几户发展到100户左右,种植面积300余亩,油蟠桃已经成为孤庄村的代表性蔬果。

  在果农常东升的油蟠桃地里,一个个鲜红饱满的桃子缀满枝头,果皮鲜嫩油亮,浓郁的桃香让人垂涎欲滴。常东升正和工人们一起采摘油蟠桃,一筐筐桃子堆满地头,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常东升从事油蟠桃种植已有四年的时间,种植着1800余棵油蟠桃树。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油蟠桃口感好、上市早,广受消费者的青睐。上市之前就已被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水果商预定。

  果农常东升说:“油蟠桃的关键主要在浇水和施肥上,浇水要均衡,时间要掌握好,否则油蟠桃容易裂果。现在市场追求美观和口感,有机肥的使用对提高油蟠桃口感起到了关键作用。”

  由于油蟠桃价格高、收益好,大大激发了果农栽植的积极性。孤庄村陆续引进了六七个油蟠桃品种,截至目前,全村已发展大棚和露天油蟠桃300余亩,成为孤庄村致富的“香饽饽”。

关键词:蟠桃

稿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