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袖珍西瓜新上市 “吃瓜群众”有口福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6-14 09:14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俊 李子辰)新垒头镇王家庄村的袖珍西瓜正式进入采摘期,为广大“吃瓜群众”提供了一个节日采摘好去处。

  袖珍西瓜挂在枝藤。李子辰 供图

  走进西瓜大棚,浓浓的瓜香就扑面而来,茁壮碧绿的瓜藤蔓叶中藏着一个个墨绿色条纹西瓜。这些袖珍西瓜大小均匀、色泽鲜亮,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分外诱人,令人垂涎欲滴。

  看着丰收在望的西瓜,种植户刘翠宁笑得合不拢嘴。他随手摘了一个西瓜,用刀轻轻划了一下,瓜就裂成几块。

  新垒头镇王家庄村袖珍西瓜种植户刘翠宁说:“咱们这个袖珍小西瓜,每个瓜都在3斤左右,一藤一瓜,使用立体栽培模式,保证营养的供给。它皮薄、甜度均匀,能甜到瓜皮。”

  据了解,袖珍西瓜品种的推广种植,改变了传统西瓜栽培模式,由最初的露地匍匐栽培变为周年无公害立体式栽培,栽培密度大大增加,不仅节约了土地,而且便于采摘。眼下,刘翠宁的21个大棚袖珍西瓜正陆续进入成熟期,今年预计总产量6万余斤。按现在袖珍西瓜的市场价约6元每斤来算,预计总产值36万元,采摘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

  刘翠宁说:“下一步将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加强品牌建设,扩大采摘园袖珍西瓜的知名度。”

  新垒头镇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波说:“这个采摘园在我们王家庄村,产业收益比种一般的农作物要高很多。以后村里要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带动村民们共同致富,增加人们的收入。”

关键词:种植

稿源:冀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