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玮祺家庭农场:大棚韭菜收割忙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22 09:25 河北三下乡网

  眼下,正是春季韭菜收获的季节,辛集市新垒头镇玮祺家庭农场种植的大棚韭菜也迎来丰收,韭菜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大棚,新鲜的韭菜香味扑鼻而来,连片的韭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工人们正熟练的收割、分拣、打捆、装箱,保证韭菜以最新鲜的状态、最好的品相销往各地超市。

  据了解,玮祺家庭农场有4年的韭菜种植历史,目前已建设16座韭菜大棚,每年靠大棚韭菜就能收入数万元。同时,韭菜的种植、管理需要大量劳动力,这份赚钱的机会吸引了不少周边的闲散劳动力,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机会。

  大棚韭菜一次种植,可多次收割,收益高,见效快。为保证韭菜的质量,玮祺家庭农场每年只收割两茬,每个棚每茬可收获2000至3000斤。经过4年的培育,叶宽、肉嫩、味鲜的大棚韭菜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逐步打开了销售市场。

  玮祺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建邦说:“我们玮祺农场种植韭菜已经四年了,我们种植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室外种植,一种是冷棚种植。今年韭菜长势喜人,韭菜长得又高又粗又肥实,形势喜人,丰收在望。”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大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