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樱桃花开满枝头 春意盎然惹人醉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19 17:16 河北三下乡网

  眼下正值樱桃花开时节,在旧城镇三邱村、赵李家庄村等地,连片的樱桃树花开正浓,白花绿叶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图。

  走进樱桃林,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竞相绽放,花朵缀满枝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几只小蜜蜂飞来飞去,专程前来踏春赏花的游客陶醉其中,不停变换着角度拍照留念。

  三邱村村民周媛媛说:“听说樱桃花开了,就过来看看,这雪白的樱桃花一簇簇的,非常好看。”

  与此同时,旧城镇赵李家庄村小学的学生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樱桃林,听老师讲解樱桃的有关知识,进一步了解大自然,亲身感受春天的气息。

  樱桃花开时节,也是果农们进行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由于樱桃花盛开期相对较短,果农们抢抓最佳时机除草、疏花,为樱桃丰收增产打好基础。

  据了解,旧城镇共种植樱桃34亩,涉及红灯、拉宾斯、美早等10多个品种,亩产可达2000多斤,按市场价每斤20元计算,旧城镇樱桃销售额可达到130多万元。据旧城镇樱桃种植户介绍,今年樱桃将在五月中旬左右成熟上市,届时将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