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小粉条做成致富大产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19 17:13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 赵康珏)红薯是常见的农作物,但在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红薯通过深加工变成红薯粉,再制作成一根根粉条,不仅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也为村内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工作岗位,真正把小粉条做成了致富大产业。

 工人正在晾晒粉条。赵康珏 供图

  来到孙兰英的粉条加工厂,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相互配合着制作粉条,打芡、和面、漏粉、滚煮、冷却……不一会儿,一杆杆晶莹剔透的粉条就整齐悬挂在室外的绳子上等待晾干出售。

  工人正在加工粉条。赵康珏 供图

  孙兰英从事粉条加工生产已有10余年的时间,原材料大都来自小章村本地。为进一步满足生产需求,孙兰英成立种植合作社,流转村内土地500余亩用于优质红薯种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由于粉条、红薯淀粉等产品品质优良、清香可口,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吸引了众多附近居民前往加工厂门市部购买,产品还销往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地,年销售可达600余万元,并为附近20余名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增加村民收入,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辛集市粉丝缘粉条加工厂孙兰英:“辛集市粉丝缘粉条加工厂现在主要产品是粉条,粉条有三个规格,宽条、中条和咱们平时吃的圆条细粉,现在粉面销量也很好,再就是我们有一个百万斤的储存红薯的红薯窖,给老百姓们提供鲜食红薯。我们计划在两年内,做出更多更好的深加工产品,比如粉皮或者薯片,正在计划运行。”

关键词:产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