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党代表回来了|杨宁:做懂农业、爱农村的村支书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1-12-17 09:40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实习生 李沛涵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党代会的报告精神。”12月6日上午,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定州市杨家庄乡石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宁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宣讲稿,和村民们畅谈起自己的心得体会。

杨宁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李沛涵 摄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杨宁表示,结合村情,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在杨宁的带领下,石板村硬化村内道路550余米,栽种白蜡280余棵,对桥东文化广场进行地面硬化及周边环境绿化,改造无公害厕所41座,修建公厕1座,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让亲历党代会的党代表来宣讲,谈切身体会,大伙听得明白、听得高兴,党代会精神自然深入人心。”石板村党员杨宾如发出感慨。

  “报告提出,培育强县富民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这对咱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杨宁表示,石板村人均耕地少,主要种植玉米、小麦、蔬菜等,收入较低,可以通过带动村民种植苗木花卉等提高经济收入。

  听到这里,入党积极分子杨录恒备受鼓舞、信心大增,“作为村里的青年致富带头人,我会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的工作,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报告提出,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杨宁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依托区域内的小清河表流湿地工程,不断提升湿地公园品质,让村民尽享绿色生态空间。

航拍石板村区域内的小清河表流湿地工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李沛涵 摄

  小清河表流湿地工程占地57.5亩,投资约670万元,主要包括湿地进水口至孟良河交汇处约170米河道整治工程、进出口工程、湿地系统工程。项目的建成对改善小清河生态环境、提升水质起到明显作用,也为石板村村民造出了新景。

  宣讲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村里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字里行间都是对建设美丽乡村的期盼与展望。杨宁讲得津津有味,大家也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杨宁在石板村党员活动室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李沛涵 摄

  听完杨宁的宣讲,石板村组织委员车焕伟颇为振奋,表示将抓好党建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从石家庄回到工作岗位之后,杨宁忙碌不已,她一边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一边结合参会学习情况和村情实际,与乡亲们共同探讨石板村未来的路,他们有个梦想,就是要在乡村振兴中争当排头兵。

  “把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初心住进内心、使命融入生命,争当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支书,牢牢抓住‘最宜居家园’这个好路子,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造乡村振兴‘有人带着干、全民跟着干、人人比着干’的浓厚氛围,把石板村建设得更美更好。”杨宁信心满满。

关键词:定州,宣讲,杨宁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