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铺平群众出行路 条条大道换“新装”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1-12-06 09:23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卢泽南 任长松)群众出行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鹰手营子矿区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立足交通服务职能,聚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以道路建设服务鹰城经济社会发展,将“路”修到群众的家门口,架起党群政群“连心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纵横交错,“换新”的112线主干道如一根“主动脉”连着“毛细血管”把全区各域连接起来,形成了一张“四通八达、血脉畅通”的公路网络,群众的出行和发展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鹰手营子矿区新修的公路。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领导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鹰手营子矿区牢牢把握住农村公路“翻浆路”整治政策机遇,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最真实的道路需求,为方便居民群众出行“最后一米”,积极与省市上级单位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由原计划修建1.5公里农村公路提升到了16.5公里。

  路不光要修得平,还要建得美。原来的鹰手营子矿区营涝公路路面坑洼不平,局部路基沉降、破损严重,大车一过路面尘土飞扬,两边除了破旧的墙壁就是杂乱的山石,为此,鹰手营子矿区积极争取资金56万元,实施了营涝公路沿线实施绿化美化项目,对营涝公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对沿线村庄进行环境面貌提升。一年来,共清理杂物、杂草7公里,换植乔木94株,新砌长城墙290延米,新砌混凝土挡墙140延米,路树刷白570株,种植绿化草坪约6000㎡。

鹰手营子矿区新修公路。

  打通对外输送“主动脉”,跑出鹰城发展“加速度”。随着近年来交通运输压力的不断增加,112线国道路面受损较为严重,车辆时常拥堵,安全隐患日剧增大,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全顺利出行。鹰手营子矿区投资748万元,历时两个月使112线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积极推进承平高速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承平高速项目涉及鹰手营子矿区的3.6公里主线,1.5公里连接线和一座互通的建设开工筹备工作,目前已全面安置好工程道路施工涉及到的36户农户的搬迁工作,为道路如期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道路通,百业兴。高速公路和国道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动脉”,而农村公路是遍布鹰城角落的“毛细血管”,一条条平整、顺直、宽敞的道路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主干道带动全区经济产业提档升级,以农路串联乡村经济神经末梢,四通八达的鹰城公路网络促进了沿线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鹰城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随着铺平的道路愈发高涨。

  下一步,鹰手营子矿区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承平高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早日跨入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实极端天气下的交通服务应对等工作,全面提高鹰城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路,出行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