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河北兴隆:驻村帮扶解民忧 自来水甜口又甜心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1-11-03 09:59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郭聪)“我们小组马上就能用上自来水了,大家再也不用大老远挑水和自费打井了。”看着挖好的水沟和铺好的自来水管道,河北省兴隆县杨树沟村一组组长赵瑞刚高兴地说。

  兴隆县六道河镇杨树沟村一组有70余户村民,居住在距村委会两公里远的山沟里,两面临山,侧临京承铁路,沟深林密、路况不佳,每年旱季,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十分困难。2021年初,原有的污水管渗漏,造成下游十几户村民家的井水被污染,不能饮用,严重影响村民们的正常生活。

驻村工作队队员实地走访。

  承德市检察院驻杨树沟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想方设法为村民解决用水难问题。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道实地走访和勘察,沿途了解水源处、储水池、入户管网等情况,并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专项研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

  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县水务局、施工人员沟通,就取水地、供水方式等进行可行性分析和讨论,研究供水到户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次实地勘探测量,最终确定了深水井的深度、容积和储水池的位置,并制定了用水泵从深水井将水送入储水池中,再利用高度差让干净安全的水通过主管道送到每一户村民家中的供水方案。

施工现场。

  目前,自来水提供水源的深井和储水池已完成施工,自来水主供水管道全面开始工铺设。预计2021年年底,用水管网建设工程铺设完成后,困扰村民多年的用水困难问题将彻底解决。

  “下一步,我们还要帮助村里改造污水管道、修建便民桥,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设施保障。”承德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自力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检察院驻杨树沟村工作队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聚焦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实现微心愿、慰问关爱困难老人儿童等一系列驻村帮扶工作,受到了村民们一致好评。

关键词:驻村,办实事,乡村振兴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