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沧州市开展秋季专项农资打假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1-10-13 14:21 河北三下乡网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沧州市日前组织开展了秋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查处问题种子5965公斤、农药200余瓶(袋)。

  这次专项农资打假,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重点检查网销企业、约谈网销门店负责人,严厉打击通过网上销售假劣农资产品的不法行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摸清辖区内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底数,健全信用档案,建立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对信用良好的守法企业,减少抽检和检查频次。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信用不良企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我市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90家次,执法抽检小麦种子样品11批次,发现问题线索40个,建议立案20起,责令限期改正20起,为农民挽回损失50余万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周洋)

关键词:农资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