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尚义县:打通县城断头路 织好群众出行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1-07-29 09:33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古强  陈霞)在尚义县,二中巷、供销大厦对面的市场北路等多条道路多年来一直是县城居民的“心病”。路面狭窄、人流量大、交通拥堵,给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为此,尚义县积极响应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十项清理”行动,破除难点堵点问题,对县城的6条断头路实施打通拓宽,优化县城交通路网,保障群众便利出行,提升县城环境面貌。计划要打通的六条断头路包括武装部东侧的二城门北路、供销大厦对面的市场北路、街心花园西侧的关井巷、尚义县二中巷(太平北路)、书香苑小区门前的一纬路、台路村到县城的高速连接线。其中,二城门北路和市场北路都已竣工投入使用,道路宽阔笔直,车辆、人流畅通无阻。

  步入二中巷,往日拥堵不堪的水泥小路已经遮上围挡,挖掘机正在开渠作业。道路东侧已被长长地拉开了一条口子,在挖好的沟渠内,工人们正忙碌着安装雨水管线,修建地下水监测井。

  据悉,本次工程已于今年6月26日正式开工,现在已完成地下雨水管线工程400米,计划在8月底全部完成整体道路工程。总体工期分两个节点,第一节点前400米在7月中旬前完成道路的雨水管线施工,剩余工程在8月底全部完成,保证在二中开学以后顺利通行。工程质量达到国家市政规范要求的合格标准。

  今年,尚义县计划对多条道路实施改造提升,打通断头路,优化县城路网。眼下正在施工的二中巷(太平北路)只是其中之一。正在施工的太平北路拓宽建成后的道路,长775米,宽11米,将平安大街与一纬路、北环路进行了贯穿打通,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该区域多年来脏、乱、差的容貌,缓解该道路多年来拥堵不堪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尚义县城路网建设的品质。

  修道路,惠民生。二城门北路和市场北路的贯通给尚义县城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其余4条道路也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县城的6条断头路全部打通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改善交通条件,拓展城镇空间,有利于加快尚义县持续发展,为提升尚义县城整体竞争力发挥巨大作用。

关键词:道路,北路,尚义县,二中,群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