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9.07亿元!张家口市康保县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12-18 19:06 河北三下乡网

32个省直成员单位共帮扶康保县项目、资金、物资等总值约9.07亿元。郑光昊摄

  12日18日,河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康保县举办。

  据了解,本届“三下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全面奔小康”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聚焦精准扶贫脱贫,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和优势作用,汇聚省直成员单位的资源以及社会各方力量,助力精准脱贫、补齐“精神短板”,助力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次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的牵头组织和大力协调下,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等32个省直成员单位和张家口市直29个成员单位,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扎实开展理论宣传、政策解读、文化惠民、科技推广、义务诊疗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面向贫困地区深度对接、精准帮扶,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共帮扶康保县项目、资金、物资等总值约9.07亿元,为康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力,吹响了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号角。

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康保县集中服务活动座谈会现场。郑光昊摄

  当日上午10时,32个省直成员单位代表在康保县县委党校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随即召开了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康保县集中服务活动座谈会。会上集中展示了参加活动的省直成员单位谋划实施的一批长效帮扶项目,对2019年“三下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与此同时,各省直单位根据工作职能特点,组建若干服务小分队,开展个性化、菜单式服务活动,给当地百姓送去理论政策、法律知识、卫生知识、实用技术等,把为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河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康保县文化广场举行。郑光昊摄

  13时30分,集中服务活动在康保县文化广场正式举行。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省“心连心”艺术团奉献了一场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通过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文联书法家为当地百姓现场书写春联。赵若熙摄

  同时,在广场两侧开展了现场服务。服务突出了便民惠民原则,将服务现场科学合理地划分几个服务专区,分门别类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政策咨询、科技咨询、免费或大幅优惠的图书和农用物资等惠民服务活动。天气寒冷,但是整个现场人山人海。

  32个省直成员单位帮扶概况: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56万元;

  省文化旅游厅383.55万元;

  省科技厅3018万元;

  省卫健委128.7万元;

  省教育厅2345万元;

  省工信厅20万元;

  省民委30万元;

  省公安厅30万元;

  省司法厅20万元;

  省人社厅546万元;

  省自然资源厅24050万元;

  省住建厅1.0139亿元;

  省国资委7572.577万元;

  省税务局20万元;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70万元;

  省农科院4万元;

  省妇联98.7万元;

  省科协40.5万元;

  省文联20.62万元;

  省气象局186.2万元;

  省烟草局10万元;

  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260万元;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1256万元;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10万元;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3766.7143万元;

  冀中能源集团100万元;

  华北制药集团5.677万元;

  省信用联社4105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3.25亿元

  中国人保河北分公司15万元;

  河北农业大学0.5万元。

  相关介绍

  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解之所急,送之所需,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助力康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同时,活动更加注重长期帮扶,建立工作督导机制推动帮扶项目落地生效,推动常下乡常在乡,留下一支不走的下乡帮扶队伍。(郑光昊赵若熙)

关键词:康保县,脱贫,攻坚

稿源:河北基层宣传网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