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张家口崇礼区举办首届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8-21 09:24 河北三下乡网

  8月18日,崇礼区启动了首届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农业招商发布活动。来自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厅及张家口市、崇礼区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省蔬菜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嘉宾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品质农业助力脱贫”。此次参展的23家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集中展示了蔬菜、粮油杂豆、药材林果等优质产品。在“崇礼菜王”比赛中,评选出彩椒、番茄、架豆3个品种的“蔬菜大王”。来自全国的54家采购商与参展商直接对接,并将不低于2%的交易额捐赠给崇礼区扶贫基金。富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为崇礼扶贫基金捐款59万元。

  崇礼区还发布了15个农业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业及休闲旅游招商项目。现场共签订了果树技术服务、中药生态产业战略、优质鸡产业、蔬菜订单生产等4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崇礼已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蔬菜生产先进县和最大的越夏彩椒生产基地。“崇河”牌彩椒在国际农交会上被评为“金奖”,“崇礼蚕豆”是我省最早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爱度”牌亚麻籽油通过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记者高振发通讯员李国华、靳磊)

关键词:农产品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