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精准扶贫出成果 “红薯叶茶”创效益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10-31 11:12 河北三下乡网

  -市民在品尝红薯叶茶。本报记者李兵摄

  本报讯(记者李兵通讯员李志峰)昨日,在“2017第七届河北国际茶业博览会”上,行唐县上方乡西城仔村举办的“御叶坊”茶业推广发布仪式引起市民的高度关注。据介绍,“御叶坊”红薯叶茶是石家庄市国家税务局入驻该村的工作组,因地制宜开展的精准扶贫创新项目。

  石家庄市国税局驻村工作组组长宋玉宏介绍,工作组立足本地资源,利用当地久负盛名的红薯产业,开拓思路,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途径,综合借鉴武夷山岩茶、云南普洱茶、西湖龙井茶的制作工艺,研制开发出具有北方特色的红薯叶制茶工艺,把红薯种植收益推向最大化。

  西城仔村党支部书记顾双年告诉记者,往年农民种植红薯只取红薯,把叶都扔掉了。工作组帮助村里开发出红薯叶茶,把红薯叶变废为宝,不仅给村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同时也给大家保护健康提供了新渠道。

  上方乡党委书记郑建强说,红薯叶茶的开发利用,不仅能有效带动西城仔村百姓脱贫致富,而且对周围村、乃至全县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都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

  石家庄市国税局驻村工作组成员还结合当地资源情况,对扶贫工作深耕细作。他们为村里硬化了街道,建设了小米加工厂,为集体股份合作社购置了红薯、谷子播种所需的耕地、播种、收割等机器设备,为发展集体经济,形成有机无公害谷子、红薯产业化、规模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