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三下乡”慰问团队来到巴州区开展医疗扶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2-27 09:00 河北三下乡网

  义诊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12月26日讯(巴中新闻网记者王鹏)12月22日,四川省第十四届“卫生下乡专列”来到巴州区鼎山、龙背、梁永等乡镇,进村入户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22日一早,由省卫生计生委带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成都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2家医疗单位的49名资深专家组成“爱心服务团”乘坐大巴车,驱车60多公里来到巴州区鼎山镇开展免费巡诊、义诊和会诊活动。

  “爱心服务团”的专家们在镇中学操场服务台细心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望、闻、问、切”。部分专家还亲自到场镇周边的农户家里巡诊体检,送医送药。专家小分队还深入龙背乡清泉村、蝉池村、白果村和梁永镇石垭村,入户为老红军赵楚碧、王少连、巩朝强、张松荣送健康关爱,指导他们健康生活。一天时间里49名专家为当地群众集中开展义诊1500多人次,健康检查咨询2100多人次,进村入户随访85人,发送科学就医、慢病管理、疾病预防等科普宣传资料5万份。

  “我们将搭乘这趟‘卫生专列’,把我区的卫生下乡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为防止因病返贫,助推精准脱贫提供可靠的健康保障。”巴州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友军告诉记者,省委组织的这次卫生下乡正值巴州区扶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来得非常及时,专家为群众们送来了‘健康大餐’,送来了党的温暖。

关键词:三下乡,巴州区,医疗扶贫

稿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  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