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望都固店农技推广区域站做好扎实的基层工作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5-03-18 09:05 河北三下乡网

  我站在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领导下,积极扎实的做好各项工作。现把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1、小麦管理:对各个生育期做了系统调查,掌握了一手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并及时发放《望都县2014年春季小麦苗情及管理意见》、《望都县2014年小麦管理技术流程图》、指导农民对小麦进行科学管理。

  2、玉米生产:积极宣传推广优质玉米新品种;并发放了《望都县农业局2014年夏玉米种植管理技术意见》、《望都县农业局2014年夏玉米种植管理技术流程图》一万多份。对各个生育时期的病虫草害防治工作进行科学指导。

  3、搞好技术培训:我站技术人员在技术站的指导下,以阳光工程、粮食高产创建、土壤有机质提升为依托,利用节假日、星期天及晚上时间,对重点村搞好技术培训。共举办技术培训班24场,培训村技术骨干、种植户共计2000余人次。发放书本及各类技术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农民的科学技术水平。

  4、积极协助植保站发放小麦的一喷三防物资。搞好小麦吸浆虫的取土,淘土,幼虫、成虫各个时期调查工作,对小麦白粉、锈病,蚜虫,玉米大斑、小斑病等病虫害的各个阶段进行详细调查记载,做到了安全正确防治。

  通过我们辛勤的努力,使农民得到实惠我们的工作也得到各级领导和农民的好评,以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为农民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关键词:望都,农技推广

稿源:新农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