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衡水20万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城乡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1-13 10:04 河北三下乡网

  日前,衡水机关事务局职工侯宝明组织爱心小分队的7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武邑县鲍贤兰村开展慰问老人活动。他们不仅跟老人一起包饺子,还为老人表演舞蹈、相声、快板、魔术、河北梆子等节目。“又有饺子吃,又有节目看,感觉像在过大年!”73岁的老人周玉祥说。

  近年来,衡水市自发组织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接连涌现,志愿者活动蔚然成风。为将零散的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该市对全市的党员志愿者情况进行了统一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目前,衡水市已注册党员志愿者20万人。

  该市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业余时间,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服务重点,开展结对帮扶。目前,全市党员志愿者慰问孤寡、空巢老人12000人次,帮扶贫困学生4800多名,义诊6000多人次,义务献血5000多人次,举办文艺演出200余场次。

  该市还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网络、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和志愿服务星级评定制度,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申报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志愿服务任务,把志愿服务活动目标化、任务化、具体化,从而实现服务效果最大化。从明年开始,该市将把每年6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通过系列制度,保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长流水、不断线。

  衡水多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爱心人士,成为全市志愿服务的杰出代表。该市充分发挥这些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全市党员志愿者服务不断引向深入。林秀贞、王文忠、吴殿华、侯宝明、刘建峰、高岑岑、刘义勇等15名党员志愿者,还向全市广大党员发出了《立即行动起来投身志愿服务》的倡议。

  连日来,武强县体育场东南角“画乡志愿者和谐大舞台”精彩节目不断,戏剧专场、曲艺专场、歌舞专场、西洋乐器演奏专场先后上演,为群众带去了丰富的精神产品。“画乡志愿者和谐大舞台”的创办者是武强县电力局职工刘建峰,他也是衡水市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倡议者之一。除了和谐大舞台,他还和该县的党员志愿者开设了读诵国学经典的正蒙学堂,设置了武术课、书法课、戏曲课等传统文化课程,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传统美德。

  侯宝明组建的爱心小分队,协同爱心出租车队、开心艺术团、爱心使者艺术团、景慧舞蹈队等多个志愿团队,不间断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桃城区委宣传部高岑岑发起并组建了“爱西行”公益团队,吸纳爱心人士4500多名,累计为486名贫困孩子实施结对帮扶,无偿提供帮扶资金38万元,公益支教超过3000个小时……在这些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党员志愿者服务组织把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向了深入。

关键词:党员志愿者|服务城乡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尹坤山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