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青龙农村幸福院年底惠及6万老人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1-10 09:49 河北三下乡网

  今年,青龙确定新建农村幸福院56所,到年底幸福院总数将达到298所,覆盖率达到75%。届时,全县受益农村老年人将达6万人。

  青龙地处山区,60岁以上农村老年人达7.6万,占全县老人的89%。特别是地处偏远乡村的留守老人,生活条件简陋,常年无人照顾,精神生活匮乏。为改变这一现状,该县全力推进“不出村集中养老”的农村互助幸福院工程。将旧村部、停用的小学教室等现有建筑进行改造扩建,购置设备,实行入院老人自我管理、互相服务。每个幸福院配置了休息室、伙房、餐厅、娱乐活动室、健身康复室、图书室等场所。

关键词:幸福院|青龙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尹坤山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