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磁县百年皂角古树 树龄最少200年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03-19 14:28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邯郸3月18日电(郑风莉 姬占金 姜鑫鑫)在磁县西部山区白土镇大水头村,有一棵200余年树龄的古皂角树,至今傲然屹立,夏秋季节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是当地村民们夏季避暑乘凉的好去处。

磁县大水头村200树龄的皂角树。     曹海峰  摄

  3月16日上午,笔者在大水头村中心见到了这棵古皂角树。经实际测量,该树身高约17米,主干高2.8米,生长态势良好。据该村80多岁的周大爷介绍说:“这棵树在我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据上几代人口口相传,树龄最少200年。”当知晓我们的来意后,周大爷兴致勃勃地继续介绍:“说起这棵老皂角树,它真是我们村里的大功臣。在过去缺衣少穿的年代里,村民们在秋季皂角成熟时,家家户户都会来采摘皂角,晒干捻碎后用来代替肥皂洗衣服、洗头洗脸,特别好用。”

 

 

关键词:磁县,皂角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