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便民信息

农村林果人才可免费评职称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03-18 11:16 河北三下乡网

  近日,承德市出台《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职称评定及管理办法(试行)》,免费对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进行职称评定。该市力争通过此举,实现培养百名高级、千名中级、万名初级农村林果专业技术人员的目标,促进林果产业发展。

  该市林业部门将根据本区域实际工作需要,定期免费组织培训、观摩、考察活动,鼓励年轻、文化程度高的技术人员到专业学校进修,所需资金由县区政府从现有各项培训经费中安排,不足部分财政予以补助。免费为林果实用人才评定职称,进行技能鉴定,使有一定技术专长并发挥作用的林果技术人才进入人才库,并颁发农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证书。凡被评为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自家经营果园管理好、效益高,有能力帮带本村组群众发展林果业且成效显著的,政府根据职称级别每年分别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技术补贴。发挥作用特别显著的,基层林业站可聘用其为编外技术人员,由县区财政代缴养老、医疗、工伤等主要保险。

  据了解,承德市还将每两年评选一次优秀林果实用人才,对在林果业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实用人才给予适当奖励。对作出重大贡献、符合专家选拔条件的林果实用人才,推荐申报省、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中青年专家。

 

关键词:农村,林果人才,职称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