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母猪产过二胎,这次配种后10天,开始发烧,坐不住胎,怎么回事?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母猪产过二胎,这次配种后10天,开始发烧,坐不住胎,怎么回事?

 

  发烧是病引起的。会引起受胎率下降或流产、死胎等。

  妊娠母猪患有疾病如猪瘟、乙脑、细小病毒、伪狂犬病、蓝耳病(PRRS)都可能引起母猪产死胎、弱仔、木乃伊、流产等。

  这位朋友应该检查一下免疫程序,尤其是母猪配种前的免疫程序。猪配种前可以做免疫:猪瘟弱毒疫苗,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灭活疫苗,猪细小病毒灭活疫苗,猪伪狂犬基因缺失弱毒疫苗。

  母猪怀孕后发烧是不是和配种时的感染有关呢?

  病因:难产,胎衣不下,子宫脱出,助产时手术不洁,操作粗野,造成子宫损伤,产后感染,以及人工授精时消毒不彻底,自然交配时公猪生殖器官或精液内有致病菌,炎性分泌物等可引起子宫内膜炎。母猪营养不良.过个瘦弱,抵抗力下降时,其生殖道内非致病菌也能引起发病。

  预防和治疗:预防本病应保持猪舍清洁、干燥,临产时地面上可铺清洁干草。发生难产时助产应小心谨慎,手臂、用具要消毒,取完胎儿、胎衣后,应用消毒溶液洗涤产道,并注入抗菌药物。人工授精要严格按规则操作和消毒。

  清洗子宫方法:在母猪发情的第一天把母猪站立保定,用0.1%-0.2%的高锰酸钾溶液注入子宫内连续清洗,后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1-2次,再往子宫内注入青链霉素各1支。最后按体重肌注抗菌药。

  第二天用生理盐水冲洗子宫,再次向子宫内注入青链霉素各1支,按体重肌注青链霉素,过4-6小时后即可配种。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