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苹果树解袋后麻雀多,有没有好办法?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苹果树解袋后麻雀多,有没有好办法?

 

  不只是解袋后,在套着袋时也存在着鸟类啄袋的现象。在套着袋时:有些鸟会把套子啄破,伤到梨果子。现在还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还是不能伤害这些鸟类,它们起到的益处比仅仅啄几个果子要大的多。

  措施:

  1、使用防鸟网。在国外确实是好多地方在这么做,在成熟期防止鸟类进入果园内,使果子免受伤害。

  2、使用一些惊吓的办法。在鸟类集中的地方和时间采取放炮、烟熏、人工驱赶等办法,把鸟类吓跑。

  套袋时有个新的尝试:防鸟袋。果树专家专门为防止鸟啄果子而设计一些纸袋,选用了材料结实的纸加工做成,袋子外面还喷上了鸟儿比较讨厌的黄色和黑色。防鸟袋的应用将会减轻果园鸟害,保证果农收入。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