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徐水能不能种核桃?有没有早熟核桃苗品种?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徐水能不能种核桃?有没有早熟核桃苗品种?

 

  其实在平原地区当然是能种核桃,能长也能结果。但是有一些难度:

  1、平原地区地理条件不太适合。虽说核桃在平原可以生长,但由于它喜欢海拔高一些、空气温度较小、通风良好的生长环境。

  2、早实核桃,也就是2-3年就能结果的新品种,这个品种在平原种植的病害会相对比较多,难以防治,防治的成本较高,而且要求的技术含量如修剪、水肥等管理水平较高。

  建议:如果要种,要切实掌握生产技术,或是有林果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才会取得成功。

  优良品种

  1、早实核桃品种

  香铃:由山东果树研究所选育而成。嫁接当第2年即可结果。

  丰辉:由山东省果树研究所选育而成。嫁接后第2年开始形成混合花芽,4年后出现雄花。

  鲁光:由山东省果树研究所选育而成。嫁接后2年开始形成混合芽,3-4年出现较多。

  元丰:山东。嫁接后当年形成花芽,坐果率70%左右。

  晋龙一号:山西林业科学研究所选育而成。该品种抗寒,耐旱,抗病性强。

  礼品一号:抗病耐寒,适宜北方栽植。

  绵核桃:是各地栽培最多一个品种,实生群体。抗旱,抗风,耐瘠薄。适应性广,植株寿命长,丰产性好,品质中上等。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