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鸡互相啄毛,怎么回事?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鸡互相啄毛,怎么回事?

 

  啄癖原因的分析发生啄癖的原因很复杂,主要有两类原因:

  (一)营养缺乏性啄癖:鸡异食癖是由于营养缺乏,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而引起的多种疾病的综合征。如饲料中缺少蛋白质或某种必需氨基酸,缺盐、缺钙、缺硫或其他矿物质。检查饲料中蛋白质及蛋氨酸的含量是否充足。

  (二)应激反应性啄癖:应激是机体受到各种不良因素或应激原的刺激所产生应答性反应。当动物受到各种应激原,如热应激、光应激、拥挤应激、饥饿应激、创伤应激等刺激时,动物对这些应激原的刺激都要不断地作出适应性的努力,从而来抵抗应激感染,体温升高、血糖上升、血压增进、血容量增大等,以适应生理机能的失常,便出现应激综合征(啄癖);另一方面如应激原刺激的强度和持续时间,超出了动物的耐受能力,产生有害的影响和不良效应,便使动物的生产性能下降,防卫机能降低,则引起许多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啄癖的防治方法

  (一)检查日粮配方是否达到了全价饲养。找出缺乏的营养成分及时补给。

  (二)避免各种应激原的刺激和影响。平常应尽量分散延长应激原对机体的刺激,增进动物机体健康。具体措施应做到改善饲养管理条件,鸡群密度要适当,不能过份拥挤,光照适度,育雏室温度不能过高,喂饲时间要固定不能随意变更,饮水槽、料槽要放置合理,肉鸡饲喂日不宜过饱;限喂日也要给予少饲料(三分饱)。切喙术已被认为是合理的,但这种措施只能限制而不能防止这种啄癖异常行为。如消除和分散应激原的刺激,改善饲养管理条件,啄癖会消失。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