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小麦最晚什么时候播种?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小麦最晚什么时候播种?

 

  10月5-15日为小麦的适播期,如果超过15日就是晚播了,邯郸、石家庄、衡水、保定等四市的理论适宜播种期为10月8日-18日、10月5日-15日、10月2日-12日和10月1日-11日。适度的晚播不会对小麦的产量造成过大的影响,晚播的种子就要适度增加播种量,来保证苗量。

  近两三年来,冬前气温比以往又有上升,小麦播种期应在当前播期范围内适当晚播,适期晚播有利于当前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小麦安全越冬、培育壮苗,更有利小麦春季节水技术管理的落实,在墒情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免浇冻水,达到小麦节水的目的。同时,适期晚播应适当增加播量。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