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沼气太呛是怎么回事?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沼气太呛是怎么回事?

 

  沼气是一种混合气体,它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其次有二氧化碳、硫化氢(H2S)、氮及其他一些成分。可燃成分包括甲烷、硫化氢、一氧化碳和重烃等气体。在沼气成分中甲烷含量为55%~70%、二氧化碳含量为28%~44%、硫化氢平均含量为0.034%。

  沼气是一种无色、有味、有毒、有臭的气体,它的主要成分甲烷在常温下是一种无色、无味、无臭、无毒的气体。臭鸡蛋味是沼气中硫化氢的气味。

  建议:使用沼气的房屋,要保持空气流通,如进入室内,闻有较浓的臭鸡蛋味(沼气中硫化氢的气味),应立即打开门窗,排除沼气。这时,绝不能在室内点火吸烟,以免发生火灾。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