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金蝉的卵是直接埋树枝,还是从树枝上把卵取下来埋?埋多深?发酵床养鸡行不行?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金蝉的卵是直接埋树枝,还是从树枝上把卵取下来埋?埋多深?发酵床养鸡行不行?

 

  金蝉养殖:

  将从野外或在种源场地采得的有卵枝条集中在室内孵化。在长70厘米、宽40厘米、高20厘米的木箱或塑料箱的底部铺5-10厘米的细干沙,将卵枝成捆竖放或横放其上,不断用小喷雾器喷洒雾水,保持空气有较高的湿度。期间发现有若虫形成,即将带卵的枝条连沙埋殖在养殖场内。埋殖时间在9-10月(2年卵),当年卵到次年6-7月才能埋殖。埋殖位置在寄主植物树下面远离树干基部1米处,挖深30-50厘米的窄沟,如环、方、三角、平行或辐射状的均可,以便挖取或捕获。

  发酵床养鸡:

  从理论上讲是可以的。对地面平养的鸡有益。

  鸡拉出粪便后,被发酵床上的EM菌分解掉了成了菌体蛋白。鸡还可以吃这些菌体蛋白补充营养。减少饲料的喂养量。EM菌还能够有效的除臭,充分的分解粪便,减少鸡舍的氨气量。鸡舍就不会在产生难闻的臭味。粪便分解的同时,EM液能够有效的防止寄生虫的传染,减少鸡的发病率。

  但应注意一些问题:

  1、鸡放养的密度要掌握好,密了以后单位面积粪太多,发酵床的菌不能有效分解粪便,每个平方米五到六只。

  2、EM菌需要潮湿的环境,观察发酵床的湿度,可以在喷洒1:200倍EM稀释液。湿度控制在30%左右。能够正常保证温度15到20度之间。有益于菌类活动。

  3、密切注意益生菌的活性:必要时要再加入EM菌液调节益生菌的活性,以保证发酵能正常进行。

  4、禁止化学药物:鸡舍内禁止使用化学药品和抗生素类药物,防止杀灭和抑制益生菌,使得益生菌的活性降低。

  5、必须注意通风换气

  如果这些因素做不好,会严重影响效果,甚至适得其反,影响鸡的生产性能发挥、疾病,导致损失。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